杨泽楠代表连线所在中队官兵: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冯来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19 07:03:11

杨泽楠代表连线所在中队官兵——

当好新时代 “霓虹灯下的哨兵”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特约记者 冯来来

申城,华灯初上。10月16日,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官兵吃完晚饭,便赶到多媒体教室,满脸兴奋地守在大屏幕前,等待着一个特殊的视频电话。

这天上午,中队官兵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大会报告,心里有很多话想说。自1998年起,该中队官兵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毗邻驻地的中共一大纪念馆义务讲解党史。今年春,习主席给中队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当好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春华秋实,中队的全面建设又有了新进步。

“来啦!”视频电话如期接通。屏幕那头,是党的二十大代表、该中队指导员杨泽楠。

“现场聆听报告,让人深感振奋、深受鼓舞。”与官兵打完招呼,杨泽楠便迫不及待地介绍大会盛况,分享参会感受。“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大会主题,意义重大。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嘱托,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同襄盛举,共话担当。杨泽楠一席话,使大家参与讨论的热情更加高涨。前两天刚刚通过层层考核、拿到中共一大纪念馆义务讲解员证书的下士李昊杰说:“在党的诞生地讲解党的历史、传播党的理论,使命光荣、责任如山。我们一定要在强军实践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学党史铸忠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听完李昊杰的发言,屏幕那头的杨泽楠冲他竖起了大拇指。

“强军十年,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从军刚好10年的排长王岩,结合自己从普通一兵成长为基层指挥员的经历,将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娓娓道来。讲到动情处,他提高了声调:“新时代‘霓虹灯下的哨兵’不仅是赞誉,更是期许和责任。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练强打赢本领,忠实履行使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筑梦向未来。通完电话,中队长陶然组织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担任义务讲解员的官兵继续讨论交流,研究如何将大会精神融入接下来的党史讲解工作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