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成就、话感悟,武警江苏总队专题教育活动引发官兵强烈共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鲍国俊 罗 博 沙子钺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13 09:43:24

武警江苏总队组织专题教育活动——

擎旗奋进勇担当

■鲍国俊 罗 博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沙子钺

“入伍10年,我在桥头堡哨位上,亲眼见证了南京的发展变化……”9月底,武警江苏总队某部组织“感悟时代成就、赓续忠诚基因”专题教育活动,官兵齐聚南京长江大桥执勤点,讲解员、二级上士赵帅结合亲身经历和感受,深情讲述驻地10年来的发展变迁,引发官兵强烈共鸣。

“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官兵所见所感,才能更好地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营养,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动力。”该总队领导介绍,深化主题教育中,他们积极引导官兵探寻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力量源泉,在学思践悟中淬炼忠诚品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该总队结合任务实际,就近就便灵活取材,组织官兵走进红色场馆和驻地村镇,开展现地实景教育活动;发动官兵深入挖掘身边典型的强军故事,引导大家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组织开展“阔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学习讨论,强化官兵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座座优美的村庄、一条条宽阔的道路……10年来,我国经济建设成就卓著、人民生活幸福安康,这一切都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戈壁深处的列车上,担负押运任务的该总队某部官兵利用休息间隙,组织开展“千里征途话成就”思想交流会。大家赞成就、话感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该总队还针对不同岗位官兵所担负的任务,持续开展“忠诚担当在一线”教育活动,在任务点位开设流动课堂,坚持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利用小块时间、小块场地灵活开展教育,引导官兵通过任务锤炼过硬本领,筑牢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

使命在肩勇担当,擎旗奋进创一流。连日来,该总队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官兵闻令而动、斗志昂扬,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