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地上绽芳华:武警江西总队依托驻地红色资源固根铸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宗卯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08 11:51:42

红土地上绽芳华

——武警江西总队依托驻地红色资源固根铸魂掠影

■何宗卯

9月中旬,武警南昌支队组织官兵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曹先训 摄

秋风送爽,硕果满枝。日前,武警江西总队南昌支队组织官兵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那声震撼寰宇的枪响,宣告了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石破天惊”雕塑前,官兵们认真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

庄严肃穆的展厅内,通过声光电技术的呈现,再现了当年壮烈的战斗情景。“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一级上士魏立志说,每逢新兵下队、老兵退役和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支队都会组织官兵前来参观见学,“每一次都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决心。”

武警抚州支队官兵通过“VR云游”系统开展亲历式革命传统教育。黄祁明 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该总队领导介绍,部队分布点多、线长、面广,官兵天天在一线、时时在战斗,经受着各种复杂环境的考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集群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军史天天学、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与省内200余处革命旧址场馆签约,建立常态化教育共享机制,借助移动网络搭建“VR云游”网络课堂,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红色教育新格局,引导官兵进一步强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