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勤务防救船大队开展比武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加九 卢乃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08 08:52:34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勤务防救船大队

比武考核即是战备教育

解放军报讯 李加九、卢乃汉报道:10月7日下午,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军港内,一场涵盖机电、航海、雷达等专业的比武考核拉开帷幕。

“以往我们通常采取收心教育等方式帮助官兵转换状态,这一次,我们以比武考核的方式,帮助官兵尽快消除‘节日综合征’,把全部心思聚焦到练兵备战上来。”该大队领导介绍,此次考核多课目连贯实施、多专业协同联动、多内容融合考评,抽签确定考核课目、抽取试题现场作答,内容更加贴近实战。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该大队还通过应急拉动演练、战备教育等方式,保持部队正规战备秩序。

雷达专业比武考核现场气氛紧张,参考官兵在完成目标运动要素绘算等常规考核课目基础上,还要完成随机抽取的装备实操应急情况处置等课目。考核结束后,该大队组织各单位认真梳理总结比武考核中暴露的短板弱项,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补差训练提供参考依据。

“只有平时练就硬功,战时才能敢打必胜。”比武结束后,官兵们在讨论交流中表示,一定练强作战本领、练硬战斗作风,以奋进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