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士气迎盛会!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实弹战术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 吴晨伟 吴思哲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0-02 09:09:45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在任务一线教育引导官兵锤炼胜战本领——

提振士气迎盛会 矢志强军为打赢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童祖静 通讯员 吴晨伟 吴思哲

“爆破组前出,对路障进行摧毁。”深秋时节,华东某驻训场,一场实弹战术演练激战正酣。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军事训练先锋连”作为攻坚先锋,迅速突破“敌”防线,为后续部队进攻开辟通路……演练结束,该连官兵围绕“喜迎二十大、奋勇当先锋”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郭兴福传人”,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战位上锤炼胜战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盛会召开。

连日来,该旅压茬展开演练、驻训等任务的同时,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激发部队练兵备战热情。在该旅营区,信息视窗里滚动播放反映旅队10年来建设发展成就的短片;在该旅多个野外驻训宿营地,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同步展开……

记者在该旅“尊干爱兵模范连”野战学习室看到,一场战地宣讲会正在进行,指导员卢翊飞组织官兵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仰信念。

此外,该旅遴选优秀政治教员组成“战地宣讲队”,深入一线战位展开宣讲活动,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兵言兵语分解成“微课”,不断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

“调整组建以来,旅队从机械化向合成化、信息化加速转型,多款新型突击车和无人侦察装备相继列装……”聆听着旅队这些年战斗力建设的可喜变化,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官兵们对党的二十大充满期待。

丛林一隅,该旅某新型无人机升空,突破“敌”控守区域,快速侦测多个重要目标,引导远程火力实施精确打击……训练间隙,该旅三级军士长郑丰生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旅队有了更完备的训练设施、更强大的武器装备,战斗力稳步提升。”

提振士气迎盛会,矢志强军为打赢。连日来,该旅组织官兵在复杂艰苦环境下开展实战化演练,部队“走打吃住藏”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统帅嘱托,铸牢政治忠诚,扛起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