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车辚辚向战行,陆军某合成旅组织跨昼夜机动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文举 孙兴维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3 11:37:35

兵车辚辚向战行

——陆军某合成旅跨昼夜机动演练掠影

■张文举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摄影报道

装甲编队快速机动。

“出发!”一声令下,潜藏于山林间的近百台车辆装备快速出动,采取小群多路、交替掩护等方式向目标地域机动。这是近日陆军某合成旅开展跨昼夜机动演练的一幕。

出发不久,官兵接到“‘敌’空中侦察”的情况通报。车队迅速驶离道路,隐入山林之中,很快完成隐蔽伪装。“敌机”驶离后,侦察组派出轮式轻便车和无人机侦察道路情况,引导编队继续前进。

侦察小组前出侦察。

快速架设桥梁。

“前方道路被毁!”行进中,侦察小组发现特情,指挥员立即赶赴现地查看。只见在一处狭窄路段,道路出现一个数米深的大坑。伴随保障的作战支援营迅速派来两台架桥车,在短时间内架起一座可供重型装备通行的简易桥梁,使编队车辆顺利通过。

部队夜间机动。

现场考评人员介绍说,演练途中设置了多处土岭、壕沟、深坑、铁丝网、水泥墩等行军障碍,既考验指挥员快速反应能力,又检验战术编队的编成要素是否齐全完备,有效锤炼了部队战场机动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