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特色活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浩博 张雨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09 08:55:34

火箭军某旅

特色活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解放军报讯 孙浩博、记者张雨晴报道:“一些软件暗中窃取个人信息,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在火箭军某旅制作的网络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网页上,官兵分享典型案例,交流学习心得。2022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该旅组织系列特色活动,让官兵担当网络安全教育的主角,自觉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年轻官兵思维活跃、自主意识强,鼓励他们主动参与其中更能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该旅政委丁佳友介绍,他们探索宣传教育新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以基层官兵为主角的活动,激发大家学习热情。

前不久,某分队指导员徐月成积极筹备网络安全微课。备课时,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在此过程中,我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交流内容也更容易引发大家共鸣。”徐月成说,军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他准备的系列微课在全旅串讲,获得一致好评。

为鼓励官兵各展所长、积极参与,该旅还围绕网络安全主题组织漫画绘制、海报设计、网页制作、建言献策等活动。战士许鹍创作了“避免掉入网络交友陷阱”的主题漫画,他说:“创作过程中,我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很有收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