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 先辈感召提振军心士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辛培虎、冯晨阳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05 06:30:47

火箭军某旅

先辈感召提振军心士气

解放军报讯 辛培虎、冯晨阳报道:8月中旬,火箭军某旅文艺演出小分队深入该旅野外驻训场,巡回演出自编自导的军事题材情景剧。该剧生动再现了一些革命先辈的成长经历和他们参加的经典战役,为驻训官兵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革命先辈的英雄主义情怀具有强烈的感召力,能够提振军心士气、激发精武豪情。”该旅领导介绍,当前部队正处在转型建设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官兵在任务空窗期斗志不减、换装调整期士气不降,他们与驻地革命纪念馆、地方剧院等单位联手协作,遴选文艺骨干创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以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经常性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只有努力训练、增强本领,才能不辜负先辈的流血牺牲!”该旅某连指导员袁有成出生在革命老区,文艺演出队表演的情景剧,令他深受触动。演出结束后,袁有成在连队组织了系列配合活动,有效激发了官兵的练兵动力。

在此基础上,该旅还组织官兵参观红色场馆,录制红色故事系列微课,引导官兵将参观见学激发的动力转化为练兵备战热情,在驻训场上唱响强军之歌、燃旺信仰之火。

革命先辈精神永存,感召后辈砥砺前行。连日来,该旅组织新转隶官兵进行一系列强化训练。奔波转战途中,文艺演出小分队深入一线慰问官兵。观看演出后,新转隶官兵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精武强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