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攻防对抗 大洋砺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蔡盛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05 06:23:35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

攻防对抗 大洋砺兵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蔡盛秋

南海深处,暗流涌动。随着战斗警报骤然响起,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绵阳舰与洛阳舰官兵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刚进入战位不久,绵阳舰技师王志勋报告空中特情,副舰长冯洪波果断下令发射干扰弹。

“实战化训练是实现战训耦合最根本、最管用的抓手。”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敌”情可能随时随地出现,这对指挥员临机处置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告警信号不断出现,绵阳舰作战指挥室内,各作战单元分工协作,舱面各武器系统严阵以待。

记者注意到,此次对抗,舰艇全程自行搜索、自主决策、自主攻击。

在综合战场态势信息后,洛阳舰代理舰长刘为超准备下达攻击指令,导调组却临机穿插“导弹平台中弹起火”等特情。面对突然而至的“险情”,各损管、救护小组及时前出,快速处置。

急促的战斗警报再次响起,官兵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舰潜对抗中。从舰机对抗、舰舰对抗再到舰潜对抗,官兵在临战状态下练指挥、练协同,多项战法得到有效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