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地导某旅教育课堂延伸至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守创 栾奕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9-04 06:54:08

解放军报讯 赵守创、栾奕报道:“对照战斗力标准,查一查我们还存在哪些短板弱项……”8月初,塞北某陌生地域,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一场空地对抗演练刚刚结束,官兵便走进阵地课堂,紧贴演训任务开展讨论交流。

“越是任务繁重、越是动态分散,越要重视抓好部队思想政治教育。”该旅领导介绍,为提升教育质效,他们结合演训任务实际,遴选骨干系统梳理旅队历史,将英模人物的战斗事迹等作为教育素材,利用任务休整、训练间隙等时机,在发射阵地上、装备方舱内积极搭建阵地课堂,组织官兵结合演训实践讲感悟、话体会,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教育入脑入心。

前不久,该旅整建制赴某陌生地域开展野外驻训。阵地课堂上,某营教导员何大勇为官兵讲述革命前辈首次夜间击落敌侦察机的光荣战史。聆听前辈故事,一级上士高天深受触动:“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唯有踔厉奋发、精武强能,才能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课堂延伸至战位,强军征程励斗志。近日,该旅从难从严组织跨昼夜机动作战演练,官兵们圆满完成临机机动转移和特情处置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