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大队装备保障深度融入演训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义文、杨明辉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9-01 06:47:33

北部战区陆军某大队

装备保障深度融入演训任务

“马上排查故障!”8月下旬,北部战区陆军某保障大队一场实战化装备保障演练,在某训练基地火热展开。接到指令,该大队官兵快速查找并排除雷达故障,很快使其“满血复活”。

“只有充分掌握战时保障要求、程序和方法,才能提升装备维护保障和快速抢修能力。”该大队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持续开展作战装备保障演练,积极探索检验联合作战装备保障新模式,通过实战化演训锤炼官兵保障硬功。

为此,该大队将装备保障深度融入演训任务,对接合成部队维修保障和技术保障需求,广泛采集主战装备在野战环境中的典型故障数据,为演训部队开展装备巡检、巡修、巡供活动;针对部分边防部队点位散、距离远、专业多等实际,抽组骨干赴边防一线,区分专业组织技术培训,开展装备巡检;为解决某旅新装备技术保障要求高等难题,选派骨干深入部队开展技术宣讲活动,为新装备训练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该大队还坚持“为战赋能、保障打赢”,因材施教培养技术骨干。他们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注重选拔技术尖子,为其“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将保障技能强、发展潜力大的人员作为专家人才培养,把专业精通、技术精湛的业务能手作为骨干人才培养,通过持续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升其完成各类重大任务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