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戈壁,南疆军区某合成团组织实弹射击演练锻造战斗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蕾 赵治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8-30 06:25:23

南疆军区某合成团组织实弹射击演练——

大漠戈壁锻造战斗本领

■解放军报记者 李 蕾 特约通讯员 赵治国

初秋,大漠戈壁热浪扑面,南疆军区某合成团展开一场实弹射击演练。

“火力分队占领阵地,对‘敌’目标进行火力覆盖!”接到合成战斗群命令,戈壁滩上,瞬间“钻”出数十台自行榴弹炮、自行高炮等装备。某营教导员冯海宽介绍,今年野外驻训,他们对装备进行“野战化、地下化”构工伪装,不仅增强了隐蔽效果,还能抵御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演练现场,二级上士王振业目不转睛地盯着火控系统终端,迅速装定射击诸元,修正高温带来的射击偏差。热浪中,下士刘科灵快速装填炮弹,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

“轰!轰!轰!”第一波次射击,比作战计划提前3分钟完成。冯海宽在侦察无人机传回的实时画面中看到,多个“敌”目标被炸毁。

“初步判定,毁伤效果达到预期。”冯海宽果断下达转移阵地命令。滚滚尘土散去,火力分队迅速转移并完成隐蔽伪装。待“敌”组织残余炮火反击时,茫茫戈壁早已不见部队踪影。

面对“敌”反击,冯海宽指挥火力分队对“敌”阵地展开新一轮打击。合成战斗群陆空各分队在火力支援下,对“敌”展开纵深突击……大漠戈壁战场环境和频出的特情,锤炼着官兵遂行任务的快速反应和连续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