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军分区红其拉甫边防连激励官兵卫国戍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晓霞 李小龙 刘敬威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28 11:13:04

新疆喀什军分区红其拉甫边防连激励官兵卫国戍边——

百面锦旗见证血性忠诚

■解放军报记者 李晓霞 通讯员 李小龙 刘敬威

“当年,老一辈戍边人一手拿枪、一手拿镐,自力更生、建哨守卡,以勇于牺牲、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把忠诚镌刻在祖国边防线上。”日前,驻守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喀什军分区红其拉甫边防连,以“锦旗激励我成长”为主题开展英雄戍边故事会。

走进该连荣誉室,四壁悬挂的百面荣誉锦旗映入眼帘。该连二级上士苗广林指着满墙荣誉锦旗,深情讲述革命先辈的艰辛创业史,官兵们听后心潮澎湃。

连队干部告诉记者,他们以百面锦旗为载体,组织英雄戍边故事会,旨在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感悟英雄精神,强化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忠诚品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一面锦旗见证一段历史,一种精神激励一支部队。数十年来,该连一代代官兵忠诚守卫边关、矢志奋斗强军,涌现出一等功臣王强,二等功臣杨映伟、杨波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连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5次、二等功6次、三等功12次,2004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卫国戍边模范连”荣誉称号。

站在“卫国戍边模范连”荣誉锦旗下,该连指导员冯康佶拿出手机,视频连线老连长杨波。看到一张张年轻的新面孔,杨波勉励大家:“加入红其拉甫边防连,大家就是生死与共的战友,就要誓死捍卫祖国的万里边关。”

从镜头里看到“卫国戍边模范连”荣誉锦旗,杨波激动不已:“18年前,我代表连队受领了这面锦旗。崇高的荣誉,是一代代红其拉甫人流血流汗,乃至牺牲生命换来的。‘扎根帕米尔,忠诚戍边关’的红其拉甫精神,早已刻在每一位红其拉甫人的骨子里,你们一定要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聆听老连长的教诲,官兵齐声高喊:“请老连长放心,我们一定铁心向党、至死不渝,用生命捍卫祖国边防线!”

故事会接近尾声,冯康佶动情地说:“红其拉甫边防连一代代官兵血脉里流淌着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诚。作为新时代边防军人,我们一定要像老一辈戍边人一样,把忠诚镌刻在祖国边防线上,守好祖国西大门。”

荣誉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奋斗。故事会结束后,官兵再一次踏上巡逻路,向着海拔5000多米的某点位进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