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集团军某旅与空军部队开展体系练兵共研制胜剑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穆晓磊 张智强 朱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7 06:20:11

第73集团军某旅与空军部队开展体系练兵——

共研剑法梯次抗击

闽南沿海,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一阵警铃声划破夜空,在此驻训的第73集团军某旅导弹营官兵火速编组机动、奔向战位。

此时,空中“敌”我战机缠斗难解难分。经过数轮攻防转换,我方战机稍显劣势,空军指挥所请求火力支援,导弹营利用地形排兵布阵,一枚枚导弹引弓待发。

“锁定目标!”雷达技师程章鹏紧盯屏幕,密切关注各类参数变化。接到报告后,营长刘冠武正准备下令发射,“敌机”突然翻转、上升、俯冲,试图摆脱雷达跟踪。刘冠武迅速下令切换搜索模式,“敌机”再次被锁定。

“仗要联合打,兵要体系练。”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组织所属导弹营进驻空军场站轮训,融入空军指挥链条,共研制胜剑法。从各型雷达远中近衔接配置到各型防空武器梯次互补抗击,着力实现全空域全过程的精准掌控、精确打击。

“真有打仗的感觉!”程章鹏感慨地说,自驻训以来,他们已解决多个练兵难题,摸索出多套适合自身装备性能特点的“近快战法”。

空地对抗刚结束,一场协同保障演练随即展开。陆军装备受损,空军抢修队迅即行动、合力抢修……“协同保障与实战同频共振,这是探索平战一体联合保障模式带来的新变化。”该营教导员叶满云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