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新质力量融入作战体系,提升部队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润杰 刘俊鑫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26 06:15:25

第74集团军某旅以战领训提升战斗力——

新质力量深度融入作战体系

■李润杰 刘俊鑫

“发现可疑信号,正在实施干扰。”日前,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战斗中,右翼攻击群利用“敌”通信中断间隙,迅速发起进攻,成功突破“敌”防线。

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练,电子对抗、无人机侦察等多种新质力量亮相演兵场,融入作战体系,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敌’残余兵力正组织转移!”一轮炮火攻击后,空中侦察要素发来警报,炮兵分队指挥员李珠迅速带领官兵转移至预备发射阵地。随着一声令下,一枚枚炮弹呼啸而出,“敌”阵地瞬间化作一片火海。

“以往组织演练,大都是装甲、炮兵等当主力,不少官兵对新质作战力量了解不够,导致其作用发挥不明显。”该旅领导介绍,为此,他们组织新质作战力量指挥员参加战训法集训,探索新质力量运用新模式;依托兵种单位组织小兵种集训,加强专业系统训练,提升整体作战能力;常态化组织新质力量参加小群组演练,提高主战分队与新质力量分队间的协同能力。

演训场上,参演防空分队指挥员正对一份包含“敌机”种类、轨迹、航速等信息的报告进行分析研判。他告诉笔者,这是电抗分队上报的预警信息。此次演练中,该旅电抗分队协同防空力量展开侦察预警、火力打击等课目演练。获得大量“敌”信息数据后,地空导弹成功锁定目标,精准击落“敌机”。

“战斗”进入白热化,“敌”电磁干扰和炮火打击更趋激烈,参演指挥通信分队快速建立有线通信,电抗分队迅速实施反干扰,多种手段并用保障指挥通信畅通。

仗要融入体系打,兵要融入体系练。随着新质力量深度融入作战体系,各作战单元联系愈加紧密。此次演练,该旅梳理总结出电子对抗力量与防空力量协同运用、无人机融入情报侦察等多种战法训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