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携手防空部队开展对抗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立敏 张斌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2 06:35:22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携手防空部队开展对抗训练——

互为对手 锤炼硬功

防空天网不间断搜索,战机灵活机动突防……日前,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战机低空出击,与防空部队展开一场空地对抗训练。

“找高手过招,才能锤炼过硬本领。”该旅领导介绍,前期一次空地对抗训练中,战机编队实施电磁干扰压制,没想到,由于对“敌”武器性能边界不熟悉,反遭对手锁定。这次经历让飞行员们认识到,打仗硬碰硬、训练实打实,必须不断加大训练难度,在敌情背景下探索检验突防战术战法,通过与高手过招锤炼过硬能力、磨砺胜战刀锋。

对抗打响后,长机、僚机飞行员主动避“敌”锋芒,借助有利地形地貌,一路穿山谷、绕山头,互相掩护、密切协同,隐蔽接近“敌”地面阵地。

搜索、锁定、投放炸弹……战机编队巧妙规划突防路线,占据有利攻击位置,迅速完成精准模拟打击。

“只有把自身的航线规划、技战术运用置于激烈的对抗环境中进行检验,才能实现训练效益最大化。”课目负责人池国彬介绍说。

互为对手,锤炼硬功。连日来,该旅携手防空部队围绕压制对空防御、近距空中支援等实战化训练课目,展开对抗性专攻精练,提升了练兵质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