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保障大队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激发官兵强军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伟欣 胡安东 张昊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2 06:31:06

某保障大队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履职尽责锻造保障铁拳

屏幕上信号闪烁,军舰、战机的轨迹一目了然……盛夏,某保障大队作战值班大厅内,官兵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处理各类信息。值班结束后,官兵来到学习室,一堂主题教育课随即展开。大家轮流上台谈体会、话感悟,进一步坚定了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念。

“把练兵备战实践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旨在让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固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该保障大队领导介绍,近年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他们攻关建设了多个系统平台,填补了多项业务空白,取得了不少成绩。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该保障大队官兵在深刻感悟习主席领航新时代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激发强军动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备战打仗须臾不可松懈,我们的岗位责任重大。”一堂主题教育课上,军士王远征走上讲台,播放了一段反映他和战友们在战备值班过程中处置突发情况的视频。突发情况接踵而至,临机处置有条不紊……看到自己曾参与保障一线部队完成军事行动的画面,现场官兵报以热烈掌声。

据介绍,该保障大队常年担负作战值班任务,官兵们的一张张图表、一个个建议,为指挥员定下决心提供有力保障。“要把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官兵们在讨论交流中表示,近年来,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经受了任务考验,增长了战斗本领。

今年上半年,南部战区海军组织联合编队开展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顺利返回某军港。坚守在岗位上的该保障大队官兵也圆满完成了值班任务。

那段时间,该保障大队官兵监测、收集、筛选各类信息,准确上报,为确保编队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远程支持。参谋江蓉说:“看到编队融入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先后完成多个演练课题,验证了体系支撑能力、完善了战法训法,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和战友们坚守作战值班岗位的意义。”

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该保障大队充分利用值班轮换间隙、执行突发任务后等时机,引导官兵深刻领悟忠诚维护核心的重要内涵,不断筑牢大家铁心向党、奋斗强军的思想根基。

席位即战位。军士任家志从军校毕业分配到该保障大队后,主动申请加入任务较为繁重的信息数据处理工作。面对陌生领域,他勤学苦练,很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值班员。在一次次战备值班中,他将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精武强能、岗位建功的自觉行动。教育课上,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后,任家志对战友们说:“忠诚维护核心,对我们基层官兵来说,就是要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锻造能打胜仗的保障铁拳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