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军地联动提升财务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浩、隋鹏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8 06:27:07

第81集团军某旅

军地联动提升财务保障能力

解放军报讯 冯浩、隋鹏报道:“保障组迅速启动预案,与银行工作人员对接;先遣组勘察路线,完成押运车辆协调和警戒力量部署!”近日,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一场战备资金应急保障演练,军地联动有效提升应急财务保障能力。

为提高应急资金提取效率,该旅依据有关规定,与驻地银行签订应急资金保障协议。提取战备金时,由银行为部队开设专属绿色通道,并派出专员协助保障组将资金送至指定地域,进行战时伴随保障,大大缩短了预约提现时间,确保战时资金随时供应得上。

“与以往单向作业模式不同,此次演练将协议银行纳入业务对接、路线规划、安保押运等具体环节,有效检验平战转换、军地联动、应急响应能力。”该旅财务科科长张建华介绍,通过此次演练,他们不仅锤炼了财务部门应急应战能力,还同步评估了驻地银行大额资金供应能力,有效提升了战备金保障效能。

机动途中,考核组贴近实战设置复杂路况分析、社情民情研判、突发险情处置等考核课目。保障组在军地应急资金保障小组协助下,迅速按预案完成规定动作,临机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应急战备金是执行作战任务、应对突发情况时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资。”该旅保障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新型应急保障模式,不断提升财务保障效能,更好适应未来战争需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