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全面提升联合反潜作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樊斌 陈利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09 08:55:09

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

全面提升联合反潜作战能力

解放军报南京8月8日电 记者樊斌、陈利报道:今日,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战区海、空军任务兵力,在战区联合作战体系支撑下,开展对潜搜索、模拟攻击、综合防抗等演练,全面检验提升部队联合反潜作战能力。

“某海域有‘敌’潜艇活动!”接到情况通报,正在台岛西南警巡的某驱逐舰高速向目标海域机动。与此同时,粤东某机场,数架反潜巡逻机也接令起飞。抵达目标区域后,多个反潜平台迅速完成组网建链,密切配合展开搜索。

数分钟后,反潜巡逻机率先发现目标。面对“敌情”,编组内各反潜平台闻令而动,根据现场态势,快速占据有利阵位,对可疑目标进行多源印证,确定目标位置,判明目标性质。

完成攻击后,某驱逐舰立即转入对潜防御,发射数枚水声干扰弹。空中,反潜巡逻机、直升机也同步展开对锁定目标的模拟攻击。

当天,东部战区海、空军还出动歼击机、预警机等兵力,在台岛周边海域组织了侦察预警和支援掩护等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