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组织小散远直单位党组织书记集训推动素质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裴一帆 周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7-24 06:35:44

中部战区陆军提升小散远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素质

牵住“牛鼻子” 培养“明白人”

解放军报讯 裴一帆、记者周远报道:“同一个连队的官兵分布在3个营区10个点位,理论学习怎么组织?日常教育如何接续推进?党组织如何规范运行?各项制度如何落实?”这些问题曾困扰着中部战区陆军某旅供应保障队队长范瑞飞。前不久,他参加中部战区陆军组织的小散远直单位党组织书记集训,找到了思路。

该战区陆军党委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后,小散远直单位的体制编制、人员构成、担负任务等发生相应变化,业务内容、运行机制、日常管理等方面出现一些新情况。他们分析认为,只有牵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建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全面提高其抓建能力,才能从根本上促进小散远直单位的建设发展。

需要什么学什么,欠缺什么补什么。此次集训,他们重点聚焦小散远直单位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区分不同专题,采取案例教学、实务讲解、研讨交流等方式,瞄准症结所在寻求解决办法,令参训人员受益匪浅。记者在现场看到,针对基层单位普遍存在的“部队动散条件下教育质效难保证”等具体问题,参训人员在交流研讨、登台分享经验的基础上,梳理总结出“网络+课堂”“评比+互促”等实用招法。

抓建有了“明白人”,发展有了“新引擎”。经过集训,党组织书记们手中多了管用招法,抓建基层的底气更足了。某仓库中队长申彦斌回到单位后,利用集训所学有效解决了多个具体问题。他说,接下来将结合单位特点、立足实际情况,借鉴集训队员分享的经验,进一步推动单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