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紧贴实战开展反潜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英锴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7-24 06:43:40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紧贴实战开展反潜训练——

战鹰巡海猎“黑鲨”

夏日炎炎,突然响起的战斗警铃打破了营区的宁静。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数架战机迅速升空,一场实战化反潜训练随即展开。

战鹰翱翔蓝天,巡海猎“黑鲨”。依据领航员规划的航线,飞行员崔金灿不断调整飞行参数,驾驶战机向目标空域机动。

一切准备就绪,起飞即是打仗姿态。战机飞赴目标空域途中,战勤官兵屏息凝神紧盯显控屏。随着一个个指令下达,多种侦察手段有序展开。

“长航时、低高度飞行,对参训人员的技战术水平和装备保障能力提出很高要求。”该团领导介绍,为让官兵苦练硬功,提升追踪水下目标、精确定位等能力,他们在日常训练中构设实战背景,随机增设复杂特情,“尤其是逐一细化飞行课目、实训方法、飞行指挥等内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治,并通过座舱实习和地面演练强化机组协同能力。”

“侦听到可疑接触……”各战位官兵密切协同,很快搜寻到潜艇踪迹。就在战术指挥长王伟斌准备下达指令时,目标潜艇通过加大下潜深度、保持静默等方式展开机动并摆脱锁定。

“调整搜索阵形……”根据态势变化,官兵迅速以变应变。战机不断下降高度,扩大搜索范围。“黑鲨”踪迹再度明晰。

经过对一系列数据的分析研判,官兵重新锁定目标潜艇。随即,战机发起攻击。

晌午时分,战机返航。完成训练任务归来的官兵直奔飞行讲评室,结合现有参数和视频回放,围绕飞行技战术运用和机组资源管理等展开讨论交流,并提出改进建议。与此同时,机务官兵快速检查维护战机,做好再次出动准备。

阳光下,战机再次升空,多个实战化课目随即在海天间展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