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线上交流促进经验共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7-17 08:33:47

中部战区空军某旅

线上交流促进经验共享

解放军报讯 刘洋报道:“有了兄弟单位分享的一手数据,我们心里更有底了!”日前,中部战区空军某旅围绕多项训练课题,组织基层单位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某营雷达技师丁明领高兴地说,兄弟单位提供的数据和经验,帮他解了课题攻关的“燃眉之急”。该旅通过线上交流促进经验共享,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

该旅训练科科长王鹏飞介绍,过去,受驻防分散、装备差异、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各基层单位之间业务交流相对较少。为发挥训练资源最大效益,帮助各基层单位少走弯路、共同提高,该旅机关通过内网搭建线上交流平台,紧盯备战打仗中的重难点问题设置交流议题,常态组织线上交流活动。参加者既有各营指挥班组,也有各专业领域技术骨干。活动中,大家共研课题、共享经验、共析教训,深刻查找和剖析存疑问题,营造“领导带头研、机关深入研、全员参与研”的浓厚氛围,为创新开展训练工作提供更多“金点子”。

笔者翻阅该旅研讨课题清单看到,每个课题既有责任单位主攻,也有兄弟单位协助。各营之间互享经验、同解难题,共同提升训练质效。前不久,该旅某营执行演训任务后,第一时间将课题成果带到线上交流,大家剖析问题一针见血,总结教训不遮不掩,实现了一方实践、多方受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