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赢!南部战区海军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苗波 张懋瑄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9 09:15:34

南部战区海军紧贴使命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聚力打赢,深蓝航道铸忠诚

■徐苗波 张懋瑄

舰载直升机陆续升空、气垫艇快速出坞,运送登陆兵力向岸滩一线突击……夏日炎炎,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海南舰在某海域持续开展全员额、全要素登陆作战演练,联合多兵种检验新质作战力量效能。

“打仗和准备打仗是军人的天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牢记习主席嘱托,一门心思谋战、聚精会神务战、全力以赴备战,以绝对忠诚和过硬本领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演练间隙,海南舰政委及时跟进动员,带领官兵重温2021年4月习主席向海南舰授予军旗、命名证书并登舰视察的场景,充分激发部队练兵备战动力。

“深化主题教育,必须紧紧扭住举旗铸魂这个根本,引导官兵夯实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强军之志,自觉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忠诚品格转化为敢打必胜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全面加强部队各项建设。”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战区海军党委聚焦做好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下篇文章”,精心筹划组织主题教育,所属部队通过精彩的辅导授课、深入的讨论辨析和丰富的实践活动,烧旺教育炉火,激励广大官兵坚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在深蓝航道上书写铁血忠诚。

舰行万里不迷航,听党指挥是罗盘。7月上旬,在海军第40批护航编队返航途中,编队领导结合多次赴海外执行任务的经历,引导官兵从中外对比、今昔对照中感悟祖国辉煌成就,铸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

“悉心体悟习主席领航新时代强军事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了我们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某驱逐舰支队衡阳舰甲板上,一场主题为“四看四比四感悟”的水兵故事分享会气氛热烈。官兵拿出老照片、摆出旧物件,联系近年来部队军事斗争实践和建设发展变化,谈体会、讲收获、话感想。

课堂随着任务走,教育伴着任务行。战区海军把职责使命教育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嵌入战备远航、演习演训、远洋护航等重大任务,因时因势抓好教育。他们广泛开展“直面强敌对手、强固打赢信心”自我启发式教育、“学习战斗英雄、弘扬战斗精神”主题活动、群众性比武竞赛等,通过思想发动、典型引领、文化熏陶,进一步培塑官兵敢打必胜的精神特质。

前不久,一场海上攻防演练在某海域激烈展开。演练中,官兵立足新列装舰艇积极创新战法训法,破解了指挥协同、联合火力打击等方面存在的难题,新装备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和提升。

向战图强,勇立潮头。从近海到远海、从空中到水下、从山林到岛礁,南部战区海军官兵始终以使命任务为牵引,锚定打赢目标,以满腔热情和昂扬斗志苦练精训,奋力锻造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