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集团军某旅开展岗位练兵锻造教员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史涌 马振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6 09:33:24

第76集团军某旅

岗位练兵锻造教员队伍

解放军报讯 陈史涌、特约记者马振报道:“有困难冲在前、有任务勇敢上,他们是战‘疫’逆行者……”近日,第76集团军某旅政治教员岗位练兵比武落下帷幕,侦察连指导员朱建平以《当新冠疫情遇到中国模式》为题进行授课,紧跟热点分析、深入浅出讲解,最终以综合评分第一的成绩入选“金牌讲师”队伍。

“提升教育质效,首先要锻造过硬的政治教员队伍。”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以会知兵、会施教、会谈心、身教好为标准,广泛开展政治教员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并结合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能力考核,将每年前10名优胜者纳入“金牌讲师”队伍,推动全旅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开展。

理论问答、授课演示、教案评比、随机教育……比武现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引发阵阵掌声。该旅宣传科科长李亮告诉记者,通过比武,他们不仅锻造了优秀政治教员队伍,还梳理汇总了一批优秀成果,形成了涵盖理论、课稿、体会等在内的“教育资源库”,供全旅政治干部查阅参考。针对个别战士沉迷网络游戏的现象,指导员扈继云以资源库中的优秀课程为蓝本,开展针对性教育,收到良好反响。

为切实发挥“金牌讲师”作用,该旅还常态化开展“好课巡讲”等活动,让大家走到官兵身边、深入演训一线,针对官兵现实思想开展教育。课堂上,侦察营副教导员程晓宇从个别官兵休息时间手机不离手现象切入,引导大家科学支配时间、充实课外生活,引发共鸣;驻训场上,多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取得佳绩的侦察连连长高策,结合成长经历讲述奋斗故事,激发官兵练兵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