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课题攻关锤炼高级军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晓杰 冯邓亚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6 08:30:51

第75集团军某旅

课题攻关锤炼高级军士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晓杰、通讯员冯邓亚报道:“某型导弹度量衡不统一,计算作业很费时,这把尺子能有效提高作业效率。”三级军士长肖坤涛手持自制的“射界换算尺”,示范讲解使用方法,不时与台下官兵互动。近日,记者在第75集团军某旅“高级军士露一手”活动现场,看到这样一幕。

“高级军士作为单位中坚力量,必须用好、用对、用出成效。”该旅领导介绍,组织开展“高级军士露一手”活动,为每名高级军士明确攻关课题、提出研究任务,旨在发挥高级军士队伍示范引领作用,在官兵中形成主动思战、研战、谋战的良好氛围。

立起风向标,磨砺刀尖子。为确保活动开展效果,该旅作训部门牵头成立课题研究组和难题攻关组,邀请院校、厂家专家来队开展专题讲座、帮带指导,与高级军士一起破解技术难题。同时,他们建立成果数据库,以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级军士的名字为成果命名,并依托旅里的“士兵大讲堂”平台进行推广。

活动开展以来,该旅谋战研战探索创新氛围更加浓厚。三级军士长郭兵设计的某型高炮瞄准误差校正仪,有效提升了高炮射击精度;一级军士长、高级技师庄绪全革新某型导弹自动检测充气系统,使导弹储存性能常态保持最佳状态。

据了解,下一步,该旅将以开展“高级军士露一手”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高级军士的“酵母”作用,带动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