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某旅:自我教育走深走实接地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丁顺、熊博超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7-03 08:39:26

中部战区空军某旅

自我教育走深走实接地气

“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冀鲁边军区机关旧址……”6月底,中部战区空军某旅二级上士彭文兴利用演练间隙,与战友分享红色故事。这是该旅广泛开展“学英雄、讲传统、铸忠魂”专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该旅所属部队常年分散在外执行任务,点多线长、人员流动是常态。为有效解决教育统筹难、集中授课难等问题,他们广泛开展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按照“主线清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原则,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整合资源、拓宽载体,探索创新“小班化教学”“班站式讨论”等教育方式。

执行任务期间,该旅各分队统一制订教育计划,安排随队参谋、技术军官、普通战士自主备课、灵活授课,变“一人讲”为“大家谈”;充分利用任务地域红色资源,根据任务进程、阶段转换,周密安排教育内容,推动教育进帐篷、上阵地、到方舱,让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有收获。

前不久,该旅某任务分队圆满完成演训任务,多项战法训法得到有效检验。随后,该旅依托线上渠道,将他们的演训经历和先进事迹,与各任务分队和留守官兵共享,极大鼓舞了官兵聚力备战、精武强能的练兵热情。

“一堂教育课,就是一次精神洗礼。” 该旅某营理论骨干蒋庆凯介绍,随着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官兵对使命担当的认识更加深刻、岗位建功的信念更加坚定,在演训场上掀起阵阵练兵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