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北部空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7-02 14:23:00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部战区空军各部队党组织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七一”专题党日活动,在追忆光荣历史、继承发扬传统中,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对空台站位于海拔800多米的山顶,森林覆盖率仅达5.2%,每年沙尘暴多达55天,官兵们常用“台站苦,台站苦,每天要吃二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来形容台站生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该旅组织官兵登上山顶,同对空台四名官兵一起开展活动。一路攀登,一路学习,山路两侧,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块展板,记载着长征期间的故事。蓝天白云下,山顶飘扬的五星红旗和党旗交相辉映。

登上山顶后,官兵们首先参观了对空台旧址,而后齐聚党旗前,围绕“感悟‘二两土’精神,争做党员先锋模范”展开讨论交流。“对空台是我们空地对话的纽带,更是一座精神灯塔。”飞行员李坤说。

二、

7月1日上午8时,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鲜艳党旗庄重宣誓,用铿锵誓言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随后,该旅挑选作用发挥突出的优秀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邀请有着17年党龄的二级军士长罗军,深情讲述自己在党组织培养下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激发了广大党员锻造防空利剑、守好祖国空天的激情干劲。

三、

聚焦岗位建功,聚力练兵备战。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和立功创模活动,引导官兵练在岗位、战在一线,争当训练标兵、技术尖子、岗位能手,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指导员陈诗奇说:“一定积极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的优良传统、赓续忠魂血脉,扎根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对得起庄严的承诺,对得起党员身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

四、

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歌咏比赛。伴随着高亢激昂的旋律,歌咏比赛在全体官兵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参赛队伍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唱出最强音,用雄壮的旋律、真挚的情感,表达内心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豪情。

五、

北部空军航空兵某旅通过开展“一场导向鲜明的先进表彰”“一张满含深情的生日贺卡”“一曲永不褪色的红歌合唱”“一幅铁心向党的书法作品”“一次意义深远的讨论辨析”“一部忆苦思甜的红色电影”等活动,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引导和教育全体官兵更深入地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

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官兵参观“人民空军东北老航校旧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着东北老航校前辈们艰苦卓绝的伟大征程。

“东北老航校”是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所航空学校,是人民空军的摇篮。作为驻守在“人民空军起飞地”之上的官兵,更该始终扎根老航校这片热土,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坚实步伐不断完成党组织赋予的一切任务。

七、

北部战区空军某部“送文艺节目、送心理服务、送法律服务”三送服务队为在外驻训的官兵送大礼、暖兵心。

服务队队员一路欢歌、由远及近掌声不断,为各单位官兵缓解战训压力、送去欢声笑语,同时心理咨询、法律服务伴随全程,全方位为基层官兵宽心解难。

八、

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党委常委亲自为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并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全体官兵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九、

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党员参观革命烈士故居,组织“党旗领航送温暖”和基层党支部“互学互鉴”观摩学习活动,引导官兵将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

十、

七一前夕,北部战区空军预备役某部赴驻地市委党校主题馆参观学习。该旅官兵在青年博士教员的现场讲解下,展开了一场集看展、交流、互动、体验、感悟于一体的沉浸式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十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采用“网络+”形式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基层雷达站的党员通过视讯系统同频同步参与。

 

1921 → 2022

初心不改

回望百年奋斗路

我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党旗所指,军旗所向!

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生日快乐!

(赵文杰 马繁荣 张闯 周圣杰 李沿霖 唐建华 李宪龙 张楠 于亮 张雨佳 张铭烁 李沛峰 杜嘉明 徐梦玥 杨雪 王怡人 侯磊 单云峰 张大鹏 秦彤 郭天 杨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