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深处战犹酣!直击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战术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文举 责任编辑:闫冰倩 2022-05-26 09:21:23

密林深处战犹酣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战术训练掠影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张文举  摄影报道

华东某山区,草木茂盛,荆棘丛生,一个步兵班战斗小组正在搜索前进。“发现可疑目标!”班长轻声提醒大家,随即用手语指挥队员散开,迅速占领有利地形。

5月6日,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开展步兵班山地丛林进攻战术训练。此次训练使用多种轻武器及单兵反坦克火器等装备,采取灵活战法穿插渗透,破袭“敌”目标。

上午11时,参训某步兵班搭乘步战车机动至任务区域,迅速清剿外围之“敌”。随后,全班战士分为3个战斗小组,从不同方向潜入密林。

山岭之间,一架无人机升空实施侦察。副班长带领的战斗小组,依据无人机所传实时信息,交替掩护,迂回抵近,一举拔除“敌”隐蔽火力点。

密林深处战犹酣。行进途中,3个战斗小组还分别进行了崖壁攀登、潜伏捕俘、牵引横渡等多个课目训练。经过艰难跋涉,第三战斗小组闯入一片“雷区”。在小组长的带领下,队员沉着应对,采取多种探雷、扫雷方法突破障碍物,最终抵近核心任务区,对“敌”目标成功实施打击。

据介绍,此次步兵战术训练融入侦察兵、工兵等兵种实战训练课目,有效拓展了作战手段,锤炼了在复杂环境下遂行战斗任务的能力。

步兵班快速投入战斗。

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利用无人机实施侦察。

搭乘步战车向任务区域机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