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党委机关:屏对屏督导 实打实帮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志同 彭亮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5-22 09:20:18

无锡联保中心党委机关探索改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工作指导方式——

屏对屏督导 实打实帮带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志同

初夏,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党委常委分别与第901医院、某储供基地等6个下属单位的党委班子成员视频连线,屏对屏谈心谈话、研究问题、落实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这种因时制宜的工作方式节省了官兵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了基层负担,受到好评。

据了解,根据年度抓建基层工作安排,该中心党委常委原计划兵分多路,带队赴基层现地检查督导,可时间上屡屡与大项工作冲突,未能成行。前不久,他们定好行程,不料临行前两天突遇驻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安排不得不再次推迟。

“调研指导基层建设不能等,咱们就改线上进行!”该中心党委一班人决定调整计划安排,探索改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工作指导方式。机关人员迅即行动,会同技术保障部门深入研究,决定通过保密视频专网,与基层点对点建立连接、一对一“解剖麻雀”,着力实现调研指导内容不缺项并取得工作实效。

按照计划,会议当天,由该中心1名党委常委带领3名机关处室领导组成的工作组来到中心视频会议室,某仓库5名党委班子成员也异地同步走进视频会议室。屏幕那头,仓库政委宋爱全简要汇报单位工作,突出围绕战备训练等大项任务展开谈思路打算,汇报需要中心党委机关帮助解决的矛盾困难;屏幕这边,中心工作组成员就“十四五”规划落实、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重点工作进行问询和指导。网上办公新风扑面,他们完成25个重难点问题集中会诊,并拿出对应解决办法。

屏对屏督导、实打实帮带,让该中心某处处长刘琪深受触动。他介绍说,中心所属部队点多、线长、面广,如果逐个跑点、一个月也跑不完,加之受疫情影响,不少工作按传统思路办法推进督导难以实施,这次把部分工作移到线上开展,是一次有益尝试。

思路一变天地宽。这次视频督导的实施,有力推动该中心改进工作模式的探索。中心趁热打铁,采取线上教学与线下训练、视频监考与录像报备相结合的方式,区分管党务党、谋战抓建等5个专题,组织师旅团级单位党委书记能力训练,异地同步组训组考,有效缓解工学工训矛盾;某汽车团所属单位分驻不同省市,该团采取视频方式,不定期组织专项考核,有力督导基层时刻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某仓库政委徐华丰告诉笔者,“屏对屏”虽然无法完全替代“面对面”,但线上与线下各有优势、相得益彰。只要善于结合部队实际,科学选用“科技+”“网络+”等方法手段,同时注重做好网上开展工作的“下篇文章”,实现线下线上有效互补,就能不断改进工作,推动单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