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之巅 战鹰呼啸: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突防突击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德华 崔保亮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5-19 06:41:55

雪山之巅 战鹰呼啸

——空军航空兵某旅突防突击演练影像

飞行员快速登机。

“起飞!”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架战机相继腾空,直刺苍穹,向数百公里之外的“敌”目标发起攻击……

4月下旬,西北某机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全要素对地突防突击演练骤然打响。

起飞后,双机以战术队形,超低空向“敌”纵深区域快速突进。突然,长机被“敌”雷达锁定,发出急促告警声。飞行员临危不惧,紧握驾驶杆实施机动,迅即释放干扰弹摆脱锁定。

“利用地形规避‘敌’方跟踪!”飞行员目视莽莽雪山,不断调整战机姿态,凭着过硬飞行本领,驾驶战机穿越崇山峻岭,灵巧避开“敌”地面雷达搜索。

抵达目标空域后,长僚机飞行员密切协同配合,快速拉升战机,准确判明“敌”方位。俯冲、瞄准、发射!转瞬之间,战机对“敌”阵地目标完成模拟打击。

旅领导介绍,在这场带实战背景的训练中,飞行员驾驶战机长途奔袭,突破多重防线,精确打击“敌”目标,提升了在复杂环境、陌生地域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飞越雪山,突防突击。

根据地形走势,驾驶战机快速机动。

夕阳下,战机返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