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着力培育打仗型护理人才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兴茂 李亮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5-18 15:19:35

服务保障主责主业 提升战场救护能力

联勤保障部队着力培育打仗型护理人才队伍

解放军报讯 胡兴茂、李亮报道:5月中旬,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组织护理骨干走上练兵场,锤炼野战卫勤技能。这是联勤保障部队抓好护理队伍练兵备战的一个缩影。

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聚焦练兵备战和服务保障主责主业,着力培育打仗型护理人才队伍,护理质量持续提升,学科建设不断进步。护理人员出色完成抗震救灾、援非抗埃、国际维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应急医疗救援任务,涌现出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杰出护理工作者、全军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为维护官兵健康和提高部队战斗力作出贡献。

去年底,他们召开联勤保障部队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将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激发护理人员训练热情和服务潜能。所属医院着眼未来战争战场救护特点,组织护理人员积极开展战伤自救互救等课目训练演练。他们还组织护理人员携带药品和便携式医疗设备,为高原驻训部队开展医疗巡诊服务。

据介绍,下一步,联勤保障部队卫勤系统将紧跟医学发展步伐、紧盯战场救护要求,指导各联勤保障中心和解放军总医院,组织开展新任护理部主任、新任护士长培训,重点提升勤务组织、自救互救、战伤护理等战救技术能力,全力培育编组科学、职责明晰、保障高效的打仗型护理人才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