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以欣赏眼光关注“兵之初”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鲍国俊、沙子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5-14 08:37:31

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

以欣赏眼光关注“兵之初”

解放军报讯 鲍国俊、沙子钺报道:“我刚入伍时,做事也是毛手毛脚的”“我曾因5公里考核不及格偷偷掉眼泪”……日前,武警江苏总队机动支队举行“当我还是新兵时”经验分享活动,干部骨干陆续登台畅谈自己的“兵之初”,与刚结束新兵连集训的新战友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带兵人换位思考、真情暖人,战士才会真心融入。”该支队领导说,自征兵实行“一年两征”政策以来,同期新训战士数量、下连时间等情况发生变化,加上单位年度工作进度影响,帮助新战士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在生活、工作、心理等方面与军营实现无缝衔接,显得尤为重要。为此,他们一方面通过走访摸清新战士性格、特长等情况,一方面在干部骨干中开展“常竖拇指、多送掌声”活动,引导大家善于发现新战士的优秀面、闪光点,多用欣赏的眼光、鼓励的语言管好部队带好兵。

同时,该支队还多次组织新战士座谈会,结合大家所想所需建立诉求清单;广泛开展“三三两两好谈心”等活动,鼓励新战士发挥特长、展现风采;在训练间隙或文化活动时间搭建才艺展示平台,让新战士闪光点真正闪闪发光。他们还结合新战士学历专业、兴趣爱好、性格特点等,帮其绘制成长路线图,并依托单位“网络云课堂”为新战士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在满足需求、实现价值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新战士许何原刚到中队时,因担心给单位拖“后腿”,心理压力很大。在中队干部骨干鼓励帮带下,他很快坚定信心、融入集体,并在比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