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团跨昼夜训练 锤炼部队连续作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姜海、尹兴达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06 06:29:07

空军某团跨昼夜训练提升作战本领

解放军报讯 朱姜海、尹兴达报道:暮春时节,一场跨昼夜连续训练在空军某团展开。该团各营按照模块编组方式快速出动,成功处置临机特情,“敌”机瞬间被摧毁。

午夜,该团某营主战模块在一波次高强度抗击结束后,迅速转移阵地完成下一轮战斗准备。各模块采取小梯队、多路径等行军方式协同配合、高效机动,部队连续作战能力得到锤炼。

该团领导介绍,现代战场态势瞬息万变、透明度大大增加,他们按照主战要素精简完备、应急要素适位高效、保障要素隐蔽持续的原则,通过跨昼夜训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探索快打快撤战法,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跨昼夜训练组织复杂,给人员状态、技术保障都带来不小的挑战。此次训练前,该团针对连续高强度训练易导致的风险点,周密制订防范措施,合理调整人员编配,按一专多能培养模式开展换岗训练,为跨昼夜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发现‘敌’机侦察!”“就地疏散隐蔽,伪装装备!”第2天傍晚,部队撤收时特情又至:营长“阵亡”。按照预案,该营指挥室主任立即接替指挥,组织部队隐蔽躲过“敌”机侦察,随后展开反击。整场训练既检验了指挥员临机应急处置能力,又锤炼了战场处突、医疗救护等实战化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