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别策划丨以青春之名 向五四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广进、陈辉全、徐龙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03 23:06:17

五四特别策划丨以青春之名 向五四致敬

——武警永州支队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尹广进摄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武警永州支队开展“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激励青年官兵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在强军兴军事业中奋勇前行。

官兵们在展馆内聆听红色故事。尹广进摄

讲述“红军井”的故事。尹广进摄

讲述“半截象牙筷”的故事。陈辉全摄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该支队官兵们走进永连村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聆听着峥嵘岁月里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红六军团西征转战永州陈列室,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视资料,生动再现着革命烈士浴血奋战、慷慨悲歌的光辉事迹和英雄形象。活动当天,该支队还专门看望慰问了“半截象牙筷”故事的亲身经历者唐介元老人,老人拿出剩下的半截象牙筷,讲述了当时发生在永连村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让现场官兵深受教育。留存下来的半截象牙筷,也成为了红六军团在画眉山演绎爱民拥军故事的见证文物。警士陈鑫深有感触的说:“通过参观见学,使我深切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更应继承发扬好先辈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奋进的姿态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勇毅前行。”

重温军人誓词。尹广进摄

观看红色教育专题片。尹广进摄

讲述红色故事。尹广进摄

官兵们士气高昂。尹广进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