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渭南支队:找准为战落点增强教育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军荣、翟东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27 09:23:43

武警渭南支队

找准为战落点增强教育实效

解放军报讯 贺军荣、翟东报道:日前,武警陕西总队渭南支队组织第一季度军事训练考核,官兵成绩优良率明显提升。谈及这一变化,该支队合阳中队中队长肖博说:“官兵训练成绩的提升,离不开支队在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对备战打仗贡献率上的持续发力。”

“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必须突出‘向战’抓引领、瞄准‘为战’抓统筹、围绕‘能战’抓转化,在深化练兵备战中体现价值,在履行使命任务中展现威力。”该支队领导介绍,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备战打仗、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作用,他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依托基层一线力量,筹划推出“士兵说”等多项教育活动,建立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的制度机制,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对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

小讲台讲好大理论,小支点发挥大作用。他们通过“士兵说”群众性自我教育活动,鼓励官兵用兵言兵语讲好身边人、典型事,激励大家向先进学习、与榜样对表;通过组织树立正确价值观教育,不断校正官兵的荣辱观、义利观、苦乐观等,筑牢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活用党建VR、军营唱吧等媒介载体,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官兵生活训练的方方面面,构建整体抓教、合力抓教新格局。

近期,该支队潼关中队官兵以“纯正部队风气”为主题,拍摄制作系列微视频,在支队引起热烈反响。该中队政治指导员王峰说:“把思想政治教育蕴含的工作方法、成功经验运用到练兵备战、部队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有利于充分调动官兵立足岗位实际苦练打赢本领的主动性、积极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