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身边十年”主题教育配合活动

来源:郝晓强 朱凯 张雷 作者:郝晓强 朱凯 张雷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24 08:43:52

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身边十年”主题教育配合活动——

兵言兵语颂成就话使命

■郝晓强 朱凯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张雷

“十年前,咱村里还是泥巴路。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通了四车道柏油路,幸福指数直线上升”“爸妈种了一辈子庄稼,老了还能领上养老金。他们说赶上了好时代,感谢党中央、感谢习主席”……仲春时节,中部战区空军某旅汽车连课堂上,一场“身边十年”主题讨论交流正在进行,官兵争先恐后讲述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

“这十年,是国家和军队飞速发展的十年,每个家庭、每个集体都有奋斗的故事。用兵言兵语谈变化、颂成就、话使命,更容易引发官兵共鸣。”该旅领导介绍,“身边十年”主题讨论交流是旅里组织的主题教育配合活动,官兵畅所欲言,谈身边变化、讲强军故事、话时代发展,深刻领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举办,开幕式当晚我都坚守战位,深刻感受到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如此紧密相连。回首过去十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之所以能取得一个又一个重要突破,最根本在于有习主席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战士马旭的发言,道出了官兵共同心声。

该旅领导介绍,研究制订主题教育方案之初,他们就聚焦基层官兵这个主体,设置“谈部队发展、家乡变化、个人进步”“回顾光辉历程、感受伟大成就、领悟成就之源”等系列话题,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引导官兵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除“身边十年”主题讨论交流外,该旅还组织“个人十年”“家庭十年”“部队十年”“驻地十年”“中外十年”等主题教育配合活动。他们鼓励官兵依托部队融媒体工作室,把自己的故事拍成“我的十年”系列短视频、创作“兵眼看变化”系列漫画;将近年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汇编成册,绘制“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路线图……丰富的主题教育配合活动,让广大官兵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思想根基越扎越深,大家练兵备战、岗位建功的斗志日益高涨。

前不久,该旅组织第5届“争锋”军事体育比武竞赛,多项纪录被打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