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中心聚焦实战推动指挥员队伍转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然 王凌硕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18 08:35:50

战略支援部队某中心聚焦实战推动指挥员队伍转型

“每周一题”锻造过硬中军帐

解放军报讯 王然、记者王凌硕报道:“只有处在一线官兵的环境,我们才能明白到底应该加强什么。”前不久,在战略支援部队某中心“每周一题”作战研究会现场,某站站长郭新哲围绕保障一线部队用户通信的专题交流引发共鸣。这是该中心以实战问题牵引能力提升,推动指挥员队伍转型的有益尝试。

强军先强中军帐,练兵先练带兵人。该中心党委深切感到,作为信息支援保障的重要力量,要想精准嵌入联合作战指挥链条,关键是要培养一批具备现代战争素养的指挥员。为此,他们探索开展“每周一题”作战研究活动,组织指挥员和参谋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聚力解决实战难题。

“闭门造车式研究是备战打仗中的形式主义,必须扑到一线去发现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矛盾问题。”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与一线部队协同开展实战化演训,组织各级指挥员深入军兵种部队实地调研,最后将解决难题的思路方法整理成研究报告,在“每周一题”作战研究会上交流探讨。

“每周一题,不仅能够解决实战难题,还让我们更加清楚自身业务在指挥链条中处于什么位置、如何最大程度发挥效能。”某站指挥员何平说。该中心还将“每周一题”作战研究成果纳入部队建设规划筹划,不定期组织应急演练验证各类处置方案预案。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指挥员研判突发情况、指挥应急处置有条不紊,部队整体作战效能得到有效发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