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组织系列学习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宁 周远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3-22 09:45:57

中部战区陆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系列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解放军报讯 张宁、记者周远报道:参加5次集中授课,学习多部军事法规……3月17日,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政治工作部纪检监察科干事孙雨梳理任职以来的收获体会,列出一张清单。该旅领导介绍,孙雨的经历是战区陆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的缩影。

中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前期调研发现,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职责定位、法纪素养、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短板弱项,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为此,战区陆军采取贯穿全年组织专题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法规知识学习等形式,用系列学习培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今年以来,中部战区陆军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组织本级、集团军、旅团三级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砥砺奋进喜迎二十大、为党执纪岗位践忠诚”专题教育培训。将校军官走上讲台授课辅导,参训人员学习纪检监察法规制度、讨论辨析现实问题,大家在学思践悟中把准职能定位、明晰方法路径。

执纪先明纪,律人先律己。前不久,中部战区陆军党委巡察组对某部展开巡察。战区陆军纪委监委专门组织岗前培训,为巡察组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奠定基础。

中部战区陆军纪委监委领导介绍,他们将接续展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深化业务交流,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