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内江支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云鹏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11 06:42:38
勇担使命,坚守哨位立新功

——武警内江支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刘云鹏

“‘一个号召’我清楚、‘两个确立’我来讲……”12月初,武警四川总队内江支队训练场上,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训练间隙火热展开,武警部队优秀教练员、该支队威远中队中士朱咸阳带头发言,“只有铭记苦难辉煌,扛起职责使命,才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期望重托。”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需要各级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练强履职本领,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该支队支队长冯印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布后,他们采取“把握重点学、区分层次学、联系实际学”的方法,将课堂设置在战位、延伸至演训场,组织官兵深入学习领悟,以上率下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分队、进官兵头脑。

备战“魔鬼周”极限训练间隙,该支队机动中队指导员曾凡刚组织官兵学习全会精神。多次在总队组织的比武中夺得名次的中士但汉林主动分享体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我更加坚信强军兴军可期、中华腾飞可待!作为特战队员,我一定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努力练强本领,磨砺‘尖刀铁拳’。”

着眼官兵思想特点,该支队采取印制要点卡片、办好橱窗板报、下发辅导读本等方式,引导官兵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大力营造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的浓厚氛围。他们还区分不同任务性质,在基层分队建立班排学习教育联系点,培训士兵理论骨干,带动全体官兵学思践悟,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不竭动力。

担负某库区守卫勤务的该支队执勤三中队上士班长杜志朋,带队执行巡逻任务。途中休息时,他拿出随身携带的毛巾,将库区石壁上刻印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16个鲜红大字擦拭得干干净净。在这条只有两米宽的道路上,杜志朋用脚步丈量了近3万公里的距离,见证了执勤点从烧柴灶到燃气炉、从简易岗楼到智慧哨位、从条石瓦房到现代化营区的巨大变化。作为士兵理论骨干,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后,杜志朋感慨地说:“库区执勤点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

走进该支队执勤一中队,上士潘留美采取“视频辅导+系列图解”的方式介绍全会概况、解读全会热词,引导班里战士铭记“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警示,鼓励大家立足三尺哨位,坚定信念、埋头苦干。

波澜壮阔欣回首,敢为人先再出征。连日来,该支队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上,持续推进岗位大练兵等活动,不断提升官兵应急处突能力,以确保执勤目标绝对安全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平凡哨位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