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高原比武锤炼炊事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邹珺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21 08:47:12

新疆军区某团

高原比武锤炼炊事硬功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康、通讯员邹珺宇报道:架设炊具、切菜配料……11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在海拔4300多米的雪域高原展开炊事技能比武,检验炊事分队高原伙食保障能力。

“餐桌连着训练场,伙食保障关乎战斗力。”该团保障处处长张刘伟介绍,高原地区高寒缺氧、气压低,平原地区简单的烧水做饭在这里都是难题。新型高原炊事车配发后,部队高原伙食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但要让官兵吃好、吃出战斗力,还需要炊事人员具备过硬的炊事技能。

为充分发挥新型炊事车的保障效能,该团定期开展炊事装备器材检查维护、野战炊事技能集训等。他们还探索出高原高寒条件下使用新型炊事车实施伙食保障的多种方式,研究熟食快做、持久保温等技术方法,有效提升伙食保障水平。

此次野战炊事技能比武,该团参加比武的炊事员被编成4个炊事班,全副武装奔赴指定地域。比武采取现场抽取考核内容的方式,自选位置展开作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四菜一汤和两种主食制作。

“高原炊事技能比武为我们提供了岗位练兵的平台,也让我们对新装备的实战化运用了解更深入。”参加比武的某营炊事班长、上士梁芹芹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