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精准调配,提升演训场地利用率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慕佩洲 宋子洵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11 10:07:16

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

精准调配,提升演训场地利用率

解放军报讯 慕佩洲、记者宋子洵报道:演训场地面积没有变,训练保障能力却大幅增长。10月中旬,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迎来驻训高峰期。在该训练基地科学调控下,10余支驻训部队按照各自训练计划,高效开展多课目训练。这是该基地精准调配训练资源,有效提升演训场地利用率呈现的喜人景象。

近年来,该基地承担保障部队跨区驻训、装备试验等任务,参训部队数量多与演训场地有限的矛盾日益凸显。每年一到驻训高峰期,演训场地经常出现“一个单位练,几个单位排队等”的情况。

为最大限度盘活训练资源,满足部队训练需求,该训练基地探索建立演训场地协调机制。他们主动靠前了解驻训部队的训练目标、装备性能等,汇总并制订“驻训部队训练及场地使用周计划表”,把场地分配精确到“米”,使用时间细化到“分”,最大限度提高演训场地使用效率。他们还在空域划分、实兵交战模拟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精准化、科学化管控,从而实现基地与驻训部队之间、各驻训部队之间无缝对接。

记者在营战术演训场看到,第82集团军某旅装甲车刚刚按训练计划完成撤场,陆军某部侦察分队无人机随即升空,展开侦察训练。人歇装备不歇,车停场地不停,大幅提升了演训场地保障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