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高原驻训闻思录③|高原秋风寒 官兵心中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李梦奇 何菲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2 10:06:53

高原秋风寒 官兵心中暖

——新疆军区某团高原驻训闻思录③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李梦奇  何菲宇

“孩子上学的事解决了,组织的关爱,让我十分感动。”初秋,寒风渐起,正在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装备助理员张永贵的心里却暖意融融。

前不久,为了照顾老人,张永贵的爱人带着俩孩子回到老家。开学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可孩子入学的问题却迟迟未解决,这让张永贵有点着急。该团领导得知此事后,当即指派专人协调当地教育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让张永贵的两个孩子如愿在家门口就近按时入学。

全力解决张永贵的“家务事”,是该团党委关爱高原驻训官兵的一个缩影。

在该团采访期间,记者看到了许多情系官兵的暖心举措:为家中突遭变故的官兵开通请销假“绿色通道”,协调开设野战服务社方便官兵购物,请营养专家为官兵制订科学美味的高原食谱,搭建野战文化俱乐部丰富官兵业余生活……

“为兵服务工作是战斗力建设的关键一环。”该团领导说,他们想方设法解决好影响官兵练兵备战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暖心工作做到官兵心坎上,让大家心无旁骛地投入备战打仗。

据了解,高原驻训以来,该团党委广泛征集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制订“团党委为基层办实事”计划。他们针对官兵反映较多的洗澡难、购物难、休假难等问题,根据任务实际出台一揽子措施,将为兵服务与练兵备战同步推进。

“为兵服务只有落实到‘点’上,才能为官兵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该团领导介绍,他们针对年轻官兵的特点,有针对性地丰富业余生活、解决实际困难,让年轻官兵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后顾之忧少了,训练动力更足。记者看到,在寒风呼啸的该团高原战术训练场,一场演练如火如荼展开,官兵龙腾虎跃拔点夺要,成功占领目标阵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