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士带甲眠 神州月更圆|海军某支队攻防演练深夜打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健 李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1 08:32:39

解放军报讯 张健、特约记者李维报道:南海深处,月光静谧。9月中旬,正在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许昌舰上警铃骤响。随着情电长张礼报告“发现不明海上目标”,许昌舰立即转入战斗模式,一场综合攻防演练在深夜打响。

许昌舰舰长韦强迅速判明态势,一道道指令传至各战位。操舵班班长张会平紧握舵盘,舰艇大角度调整航向,占领有利阵位。主炮技师翟管君仔细观察监视屏上的目标……霎时间,键盘敲击声、指挥口令声不绝于耳,主炮昂首、副炮转动、舰空导弹蓄势待发。

“靠任务牵引训练,用训练支撑任务。”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结合舰艇任务实际,在航行和巡逻途中穿插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官兵应急处突能力。

南海某海域,该支队数艘战舰犁波耕浪。南宁舰组织官兵开展损害管制演练。随着“火灾”警报在机舱内响起,舱段兵孙希琳快速穿上防火服,扛着水龙带冲进“火场”。运城舰驾驶室内,航行值更官薛峰紧盯月色下的海面;驾驶室两侧,瞭望更蔡建辉和谢郁煌不时拿起红外夜视仪警惕巡视……

大洋深处,战舰巡航祖国海疆。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严格按照实战实训要求,紧盯短板弱项强化专攻精练,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