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伙食入“味”更入“胃”

来源:“甘肃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常正刚 赵子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19 19:24:47

为确保伙食保障更好服务官兵、服务战斗力,连日来,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执勤大队正如火如荼展开一场“舌尖上”的集训。

据悉,此次集训重点针对当前炊事骨干缺少、队伍梯队弱、保障要求高等实际,该大队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求,采取“引进专家教、选送骨干学、以点带面推、内部评交研”的方式,聚焦营养搭配知识、大锅菜及面点制作、小菜及汤品调制、食品安全案例及风险防范等主要内容,让炊事员与经验丰富的地方烹饪老师零距离交流学习,在“闭关”集训中,全面夯实炊事员队伍素质基础,切实提高大队伙食保障水平。

集训中,从简单朴素的面点到美味可口的家常热菜,从“切、片、剁、劈”到“蒸、煮、煎、炸”,烹饪老师全方位、多层次的为官兵教授技艺,并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经验分享、竞赛提升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们实现切菜有“形”、烹制有“色”、搭配有“味”。

炊事员虽然做的是“嘴上功夫”,练得却是“手上功夫”。经过面对面教方法、手把手传帮带,学员们已经可以熟练翻锅炒菜、切出细如薄丝的菜品。期间,还与烹饪老师针对高原环境变化快、官兵训练强度大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热量高、糖分足、营养摄取合理的菜品,为下步科学合理保障提供了坚强支撑。

集训只是“厨神之路”的起步,学员们回归各自的岗位后,还要继续学习、努力提高,积极发挥酵母作用,为官兵们烹饪出一道道可口美味的饭菜,真正做到保障到“胃”,让官兵吃出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