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集团军某旅在演训一线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石良玉 徐水桃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9-14 06:17:51

第83集团军某旅在演训一线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党史分享台”激励驻训官兵

解放军报讯 石良玉、特约通讯员徐水桃报道:初秋时节,正在野外驻训的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3名优秀政治教员登上“党史分享台”,为驻训官兵生动讲述他们收集整理的旅史故事,受到大家好评。这是该旅党委机关激励驻训官兵,在演训一线搭建党史学习平台的有效举措。

针对野外驻训条件受限、党史学习教育难以集中组织的问题,该旅党委采取授课共享、视频展播、网络推送等多种形式,依托网络系统为演训一线搭建“党史分享台”。“通过‘党史分享台’展示官兵学习成果,以群众学习心得启迪群众,有利于形成官兵自我教育、真学实干的局面。”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演训场建立党史学习图书室,为驻训官兵集中采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等党史书籍;通过网络平台,集中推送《党史故事100讲》等视频资料;积极开展线上讲述党史故事活动,在演训一线定期评选“党史传颂员”和“十佳党史宣讲标兵”,不断激发驻训官兵练兵备战动力。

“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付出这般巨大的牺牲,经历这般血与火的考验……”该旅“党史传颂员”、勤务保障营修理二连分队长杨林,利用训练间隙,为连队官兵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听了杨林的讲述,去年底曾荣立二等功的上等兵安南感到自己的拼劲更足了,他说:“我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对得起党的培养。今后,我一定不负使命,争取在强军征途上再立新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