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康子湛 张书义 刘佩伟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5 14:53:23

为战育人,打造高素质人才方阵

——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我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一名高级士官,离不开部队的培养。”8月上旬,因完成任务出色,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一级军士长郭金海受到上级表彰。载誉归来,郭金海在基地为他组织的欢迎仪式上道出心声,“我要不负重托,将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提升能力、练好本领,争当新时代强军事业排头兵!”

“自人才强军战略全面实施以来,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正在军营中加速成长。”该基地领导说,贯彻落实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把人才培养摆在突出位置,以高素质人才方阵托举新时代强军伟业。

该基地鱼雷总体技师、一级军士长傅瑞华,在学习讨论中晒出自己的“闪亮履历”:先后6次被选送到院校深造,数十次参加重大演习演训任务,参与编写业务教材10余部……他的成长轨迹,折射出该基地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加速崛起。如今在该基地,士官群体作用发挥越来越明显,许多“兵专家”在各自岗位独当一面。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近几年,一支由硕士、博士组成的“科研创新工作团队”不断攻关,取得“智能声呐兵”等1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近段时间,该基地又探索“预提士官超前培养”模式,遴选有长期服役意愿的大学生士兵作为预提士官,根据其专业特长提前安排到相应岗位锻炼提高。

“谁把握了人才建设先机,谁就拥有未来战场主动权。”畅想未来,该基地领导信心满满,“日益茁壮的人才队伍,必将为打赢制胜提供有力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