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某团演兵高原挖掘新装备潜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利超 蒋首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4 06:40:04

解放军报讯 郭利超、蒋首顺报道:前不久,西部战区空军某团与友邻单位的一场对抗演练中,操作手熟练运用新装备,从防护单个目标到防护多个目标,有效释放了作战潜能,令人眼前一亮。

“过去只要说明书上‘规定’性能的验证性结果一出,往往意味着任务完成。”指挥员刘广大说,如今驾驭新装备演兵高原,他们打破单纯验证装备性能的惯例,在与对手的对抗演练中,重在发现和弥补实战短板。

“随着对抗推进和战场态势转换,我们发现新装备仅能对单个目标实施防护。”如何实现同时防护多个目标、拓展实战效能?该团党委随即组织技术骨干集智攻关。

“新装备精密程度高,升级改造出了问题怎么办?”有人提出顾虑。团领导态度坚决,带领骨干连线厂家求助,深入剖析装备原理,聚焦数据交换问题展开研究,破解了拓展装备作战能力半径的难点问题。

在上级机关指导下,《新装备的高原战法》数易其稿。在近20次对抗演练中,他们区分海拔、季节、天气等条件,采集1000余组参数,完成战术战法创新3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