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山东总队某机动支队提升官兵排除故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秦晓光、曹正宝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19 09:04:18

武警山东总队某机动支队提升官兵排除故障能力

安全有保障 训练有质量

解放军报讯 秦晓光、曹正宝报道:日前,武警山东总队某机动支队组织实弹射击训练。突然,8号射击靶位上等兵王双武遭遇枪支卡壳故障。只见他按照射击故障处置办法从容处置,排除故障后重新瞄准靶标,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射击训练,打出了良好成绩。

该支队领导介绍,之前出现这种情况,往往会让靶位射手暂停射击,由专业人员处理。“上了战场,谁会替我们排除故障?”党委议训会上,支队领导态度鲜明,必须向“牺牲战斗力保安全”的顽症痼疾“开刀”。

他们集中分析研判训练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集思广益梳理对策办法,重点纠治“保姆式”训练方法,通过问题会诊、集中培训、实操实练等方式,大力提升官兵“故障能够自己发现、问题能够自己排除、训练能够自己完成、安全能够自己保证”的能力。通过一系列强化措施,支队官兵全员掌握16类常见训练故障排除方法和12种常用自我救助方法。

战斗力提升要讲科学,抓实安全工作能更好地促进战斗力提升。该支队党委把提高训练水平与保证训练安全统一筹划,建立安全工作动态预防机制,成立安全工作攻关小组,破解训练中遇到的多种险难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总结完善多项措施办法,摸索出多种心理训练方法,不断提高官兵处置各种突发情况能力,把“被动抓安全”变为“主动防事故”,形成训练质量和训练安全双赢的良好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