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抚顺舰:永葆初心,扛起如山使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宇威 王洋 李丁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15 11:10:57

永葆初心,扛起如山使命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抚顺舰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阳光明媚,海风轻拂。炎炎夏日,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来到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抚顺舰,与官兵交流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我更加坚信,只有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才能完成我们肩负的使命责任。”80岁高龄的乔安山走上战舰,显得格外兴奋。他放下拐杖坐到官兵中间,围绕“永葆初心,扛起如山使命”主题与官兵展开热烈交流。

抚顺是雷锋的第二故乡,他曾到第一代抚顺舰为官兵作报告。雷锋离开后,乔安山一直践行雷锋精神,受到群众赞扬。

“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我对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理解。”讲述完雷锋的故事,乔安山感慨地说,雷锋对党无限忠诚,坚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甘做革命的“螺丝钉”,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对群众有益的小事,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革命军人的本色。

“雷锋虽然没有做多少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但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光芒四射。”该舰一位领导接过话茬,“我们应该大力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坚决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实践。”

“雷锋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两年多的军旅生涯,雷锋与战友们多次执行运输任务,安全行驶里程超过两万公里。”该舰上士何蒙说,“我要像雷锋那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打赢本领。”

立足岗位学雷锋,永葆初心担使命。随着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不断深入,该舰官兵掀起练兵备战热潮。战士董旭超调整到新岗位后,“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吃饭走路都在背记装备参数,练装备维修技能手掌被磨掉一层皮。不久前,他在支队组织的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该舰官兵还成立战法研究攻关小组,开展“舷边论剑”研讨活动,探索出多项实用管用的战法训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