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岳阳支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寻树文 徐雯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11 06:33:27

继承传统,奋力前行担使命

——武警岳阳支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我的曾祖父,存留于世的痕迹只有一张‘北上无音讯’烈士证明书。如今山河无恙,生活比他所期待的更加美好……”夏日炎炎,洞庭湖某水域的趸船上,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岳阳船艇大队的官兵在抗洪抢险演练间隙,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士兵刘晓哲结合一家四代的从军故事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说:“接过先辈手中的枪,我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复兴前景可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始终牢记自身职责,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着21年党龄的一级警士长过孝华,结合大队所获荣誉,宣讲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述一茬茬官兵扎根湖区、头枕波涛、奉献青春的忠诚故事。

为确保随时待战状态,原机电长、一级警士长李寿武坚守岗位30年直至退休;抗洪期间,教导员姚泽民连续奋战30个昼夜;“东方之星”沉船救援,支队官兵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抗洪抢险一线,军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该支队官兵铁心向党、苦练硬功,圆满完成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任务。

当年,过孝华和战友们曾参加’98抗洪,用血肉之躯筑起抗洪大堤。抚今追昔,洞庭湖涛声依旧。伟大抗洪精神涵养着这支队伍的忠诚底色,继承光荣传统的官兵整装待发,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的信念更加坚定。

越学思想越紧迫,越学行动越自觉。连日来,该支队担负防汛备汛任务的官兵,认真勘察水情、研究抢险方案、开展专项演练。他们表示,将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始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